数字广大 | English

教改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改动态 > 正文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展教师听课、评课活动的通知

2018/03/30  点击:[]

各系、各位老师:

为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开展教师同行之间的听评课活动,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手段。根据学校《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展教师听课、评课活动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对本学期我院教师听课、评课活动做如下安排:

1、举办公开课,组织教师集体观摩与评议。

本学期我院将举行三次公开课的教学观摩活动。主讲教师选择上一学期学生综合评价排名靠前的优秀教师,具体安排见附件。

为了切实做好教师的听评课活动,同时加强各系的教研活动,届时我院会邀请学校教学督导委员参与公开课的观摩与评议,以提供教师与教学督导直接研讨教学问题的机会。

2、教师听课次数的要求。

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原则上院、系领导每学期应达到的听课课时不少于4课时,教师为4课时。学校建议教师应尽量参与学院公开课的听评课活动,因此,学院要求每位老师必须参加一次学院举办的公开课的观摩与评议,其它听课节数可自己另择时间完成听课任务。我院举行的公开课观摩活动只有少数教师按学院的要求积极参加观摩与评议,大多数教师没有参加公开课的观摩与评议活动。本学期学院希望教师们能按照学院的通知要求积极参加公开课的观摩活动,学院要求正在培养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公开课的观摩活动,上岗不足三年的青年教师原则上也要参加公开课的观摩活动,届时学院会安排有关人员进行公开课听评课活动的考勤工作,并对本学期教师参加公开课观摩活动的情况予以通报。不参加公开课观摩活动以及听、评课程活动的老师,不得评选广州大学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广州大学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办法(2017年修订稿)》第二条第二款之5点)。

3、院、系领导以及教师听课情况汇总统计

各位老师可以到学院教务办领取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纸质表格,也可以在OA的本通知上下载或在教务处网页“表格下载”专区下载《广州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2017版)》并自行打印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教师听课后如实填写听课表以及听课汇总表,注意,今年质量评价表有改动,一定要用新表。并于2018年6月22日(第16周周五)将本学期的教师听课评价表纸质版交到学院教务办张春香处,听课汇总表OA给张春香。学院统计汇总后上交学校教务处质量科。

附件:附件下载

1.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院举办的公开课一览表

2.广州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领导用(2017版)

3.广州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教师同行用(2017版)

4.广州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教师自评用(2017版)

5.广州大学实验教学质量评价表——教学督导、教师同行用(2017版)

6.广州大学实验教学质量评价表——领导用(2017版)

7.学院领导听课汇总表

8.教师同行听课汇总表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二O一八年三月三十日

时间:Mar 30, 2018 11:20: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