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交流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邀请南加州大学陈勇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03/15  点击:[]

2019年03月15日上午9点30分,应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士(ASME Fellow)陈勇博士来我院作题为《Recent Progress in Biomimetic Additive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From Materials to Functional Structures》的学术讲座报告。讲座报告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附楼206举行,我院张春良院长、文桂林副院长等教授、部分老师和广大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undefined

在报告中,陈教授首先介绍了光固化3D打印增材制造技术,包括3D打印技术的发展史及国内外研究现状;介绍了其所在团队应用3D打印增材制造技术制造仿生结构的相关研究工作,如仿“贝壳”坚硬外壳结构的3D打印制造研究,类“打蛋器”疏水亲油结构的3D打印制造研究等,同时介绍了这些3D打印制造仿生结构的特性;同时陈教授还分享了他在科研研究中如何受大自然动植物上结构的启迪,开展相关研究工作的过程;随后对3D打印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前景做了展望。在2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陈教授的精彩讲解一次次获得热烈的掌声,获得了与会者的热烈关注与强烈反响。本次报告会为我校老师和学生与国外学者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报告会对教师寻找和把握研究方向有一定启发,对广大师生了解最新机械前沿动态有很大的帮助。最后,陈教授与我系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在双方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供稿: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