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交流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领导率调研组赴广东工业大学开展交流学习

2022/06/28  点击:[]

624日下午,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邹涛及党委书记李卓勇带队、副院长梁忠伟及柳晶晶与各系主任等教师一行8人,前往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和实验教学部,就实验室场地规划、学科建设、金工实习安排、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技术人员安排、工程认证、实践教学管理等内容进行交流学习。

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建伟、副院长傅惠、副院长陈云等领导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会上,双方就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新创业及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领导在听完唐书记的介绍之后,对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近几年来高水平大学建设创新机制与成效非常赞赏,并表示很多方面值得我院学习借鉴,期待双方今后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党建工作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220625221947

我院邹涛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广东工业大学省部共建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

随后,我院调研组一行来到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工程训练中心继续参观交流。实验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陈伟民、副主任谢小柱、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邓海祥等领导与我院调研组进行了会谈,谢主任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实训室建设、教学安排、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校支持等情况,并汇报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发展历程。会后,实验教学部领导带领我院调研组参观了3D打印实验室、机械加工实验室、金工实习场地、先进制造装备等实验室,讲解部分制造设备及加工工艺等教学资源。

    微信图片_20220625221836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陈伟民介绍情况

   

参观工程训练中心

   

参观工程训练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628131059

调研组一行参观广东工业大学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此次调研学习,调研组学习了解了包括广东工业大学等在内的兄弟院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并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交流与合作,抢抓广州大学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机遇,争取学校对我院的实验室场地等资源支持,把我院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供稿:梁忠伟、刘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