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交流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交流合作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孔军教授为我院做线上学术报告交流

2022/11/15  点击:[]

 

为活跃学院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2022119日上午九点整,我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孔军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院长邹涛主持,全院教授、教师、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本次报告。

本次报告题目为:氧化钒基固态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研究。朱教授首先介绍了锂离子电池的实际应用及材料优点的研究背景,提出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和储能电芯的结合能创造出机翼型结构电池的思路,此类电池具有作为结构件、提供储能的优点。钒氧化物由于具有放电比容量大、能量密度高、储量丰富、成本低廉等优势,被认为是一种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储能材料。朱教授向我们系统综述了他的团队对钒氧化物正极材料制备的研究进展及所遇到的问题,重点介绍了一种简单、有效的策略,以实现全体系钒氧化物3D-纳结构的可控制备,大幅提高体积和质量能量密度、循环性能。朱孔军教授还介绍了课题组在复合固态电解质的设计、制备和性能研究工作和系列成果。

 

报告结束后,参加报告教师就相关问题与朱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探讨了进一步交流合作的研究方向。最后朱教授向我院教师发出了前往南航学术访问的友好邀请。此次报告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供稿:教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