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20180530

2018/05/31  点击:[]

我院组织开展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

为降低经办银行的贷款风险,维护学校良好信誉,促使我校国家助学贷款良性循环,我院通过开座谈会、个别当面谈话或者电话联系等形式加强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督促其按时还款,并掌握贷款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及联络方式。5月30日在机电学院三位资助助理的带领下,开展一个加强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会议。

会上,冯师兄给学生讲清楚《广州大学2018届贷款毕业生还款指南》相关内容,让贷款毕业生清楚地了解还款程序、还款期限、几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以减少贷款违约现象。并要求学生填写一式两份的《还款确认书》,其中一份学院保存,另一份交给学生处保存。根据《广州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学生毕业离校前,校资助中心和院系助学贷款工作小组要教育贷款学生严格履行还款义务,并组织其办理还款确认手续,预留扣款账号,确定毕业后固定联系人和本人联系方式。上述手续办妥后,学校方可为其办理毕业手续”的规定,要求各学院做好贷款毕业生离校前的工作,对于在离校前不按要求填写《还款确认书》和在“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完成个人信息变更以及毕业确认申请的贷款毕业生一律不给予办理离校手续。

为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细化贷后管理工作,提升我校精准资助工作水平,也让贷款毕业生充分了解还贷义务和国家代偿资助政策,降低我校贷款学生还款违约率,我院资助部开展了一系列围绕贷款毕业生的工作。如,依托学院核对贷款毕业生的贷款信息;通过网络平台和电话与展期外校的贷款毕业生一一取得联系;印发还款指南和贷款毕业生告知确认书。其中,举办诚信教育会和面签还款协议是贷款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环节,是我校细化贷后管理工作的具体措施之一。

还对贷款毕业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大学生肩负着民族振兴的历史使命,建设诚信的社会环境是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诚信做人,诚信还贷;二是要常怀感恩之情,立志报效祖国,作为一名国家助学贷款的受益者,一定要懂得感恩,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社会义务,以积极务实的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仅使贷款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和知识,了解不按期履行合同还款义务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帮助学生牢固树立诚信还贷观念,有助于学生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时间:May 31, 2018 12:27: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