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2017/11/20  点击:[]

11月14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举办。我院教师刘长红、唐冬、张承云指导的作品《智慧城市自行车防盗及健身系统》进入大赛主体赛事终审阶段,夺得三等奖。这是我院时隔多年之后再次在“挑战杯”国赛中获得奖项。

赛事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强、校团委书记王国栋专程赴上海看望慰问学校参赛团队,认真了解备赛情况,并现场对我院作品进行指导。我院参赛团队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沁芳、指导老师刘长红和参赛学生林俊杰、黎俊组成。

我院参赛团队

张书记指导参赛团队

广州大学参赛团队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1989年创办,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赛事。在本次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参加初赛的共有32个省(区、市)、1739所高校的28594件作品(不含港澳地区);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03所高校的715件作品以及来自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等11所著名港澳高校的40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

自参加“挑战杯”竞赛以来,我院共获得全国奖项4项,省级奖项近20项,竞赛成绩长期位列学校前列。该项赛事一直是我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载体,近几年已培养的学生曾获校“十佳学生”5人,多名参赛学生毕业后继续攻读全国重点大学硕士研究生,今年的获奖作品项目负责人林俊杰也已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为2018级推荐免试学术型硕士。

(供稿:王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