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美国华盛顿大学交流访学汇报会

2018/09/21  点击:[]

9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暑期美国华盛顿大学交流访学汇报会。教务处处长聂衍刚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毅教授、相关负责老师以及参加华盛顿大学交流访学的机电学院和计算机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华盛顿大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设计”培训项目由华盛顿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计算机科学和工程院等知名教授授课。总课时数为30个课时。在本次赴美访学项目中,参与交流的学生通过8项课程内容学习了机器人设计及其控制的基础理论,了解了人工智能的相关算法;通过亚马逊工程师的讲座了解了AGV(自动导引车)矩阵在亚马逊自动化物流中的应用;华盛顿大学Blake教授向实验班学生介绍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外科手术机器人DaVinci系统以及教授本人目前正在研究的Raven II外科手术机器人,并在讲座上回答了我校学生关于多传感系统信息融合与决策等学术问题,并对我校学生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汇报会,首先由国际教育学院的项目负责老师对整个项目进行介绍;然后由参加华盛顿大学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项目的优秀学生代表作主题发言,向与参会领导和师生分享了在华盛顿大学的学习、生活、以及其他社会活动经历,总结了赴美访学活动带来的收获以及机会,并对广州大学的国际交流访学计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参与项目的同学纷纷表示,他们通过这次项目不仅收获了专业性的相关知识,了解了目前机器人设计与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同时通过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中,感受了西方顶尖大学的氛围、领略了西雅图的风土人情、体验了美国人的生活方式、了解了西方世界的消费观与价值观、拓宽了自己的视野。见识了更广阔的世界后,更懂得求同存异,思维方式与行为准则更加趋于理性,异域的文化碰撞还有助于激发创新的灵感。

教务处处长聂衍刚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毅教授对同学们的收获与体会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在华盛顿大学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对本次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再次阐明了学校对创新型拔尖人才的培养目标以及对拔尖人才实验班的支持。

      undefined

 

      undefined

 

(供稿:教务处 国际教育学院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