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18级新生正式开始实行早读、晚自习制度

2018/10/31  点击:[]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养成合理分配时间、积极利用时间的好习惯,我院2018级新生以班级集中的形式实行早读、晚自修制度。通过实行早读、晚自修制度,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习节奏,让其有效地利用时间,不虚度光阴,不断充实自己,增强自主学习的能力,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undefined

(同学们正聚精会神地进行学习)

实行早读、晚自修制度是我院加强学风建设,浓厚学习氛围的重要举措。18级辅导员冯老师表示:在经过了高三的紧张忙碌后,许多同学都选择在大学好好“歇一歇”,但是在这种想法的背后,潜藏的是荒废学业的危机,许多同学从前奋进的精神不再有,取而代之的是没日没夜地“狂欢”, 大一新生难免会有些迷茫,那么早读、晚自修将会是他们学习的重要平台。同时他认为,大学是知识疯狂积累的时期,如果这个时候不用来学习,确实有些可惜了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主任王杰老师也认为学院实行早读、晚自修制度非常有必要。目前大一学生可能在认识上有偏差,但是大学的黄金年龄不学习的话一定会有遗憾的。她认为从开学就应该实行早读、晚自修制度,这样更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

  undefined

(学工办老师巡查同学们晚自修情况)

“大学的自修与高中不一样,大学晚自修没有老师布置具体任务,确实比高中时会轻松些,很多同学甚至会觉得无事可做”,一名18级新生刘同学如是说。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特意向学工办主任裴老师询问了建议:一、进行公共课学习,如高数、外语等;二、加强专业课学习,避免考前过于紧张、更有利于打好知识基础。

学院实行早读、晚自修制度,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希望同学们把奋斗作为一种习惯,而不是一时兴起。坚定信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担负起构建民族与祖国辉煌明天的责任。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不负青春,不负努力。

 

(供稿: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