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19/04/08  点击:[]

2019年4月2日14:00时,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课程在理科教学楼南楼322课室举行。本次培训班共有学员180人,学员来自四个学生党支部的积极分子,还有一名教工积极分子,本次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都是经各基层党支部推荐,举办这次培训班,缅怀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的知识的熏陶,提高党性修养,对于每个学员的个人发展和成长进步来说,具有不同寻常的现实意义。

undefined

开班仪式由欧阳曦老师主持,本期培训班主要以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参观学习、考核等形式进行,共设有讲座4次,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授课,其中分组讨论和参观学习等由各支部统筹安排,最终考核采用闭卷形式,学员需凭培训班学员登记表的考勤成绩、参观讨论心得体会以及结业考试获得最终的结业资格。

第一讲邀请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张春良书记开讲。张春良书记第一讲以“做德才兼备、视野开阔、全面发展的智能制造时代的创新人才”为题。讲座的第一部分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开始,张书记便点明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之后又说到:“党员的主要任务是不一样的,身为大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努力学习,提升自己,更好为人民服务”。接着,张书记又重点强调了“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坚决抵制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做的态度。”

讲座的第二部分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在这一部分,张书记从宏观的概念到具体的实施,讲述了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在讲完改革开放后,经济、教育的快速发展,张教授说到“你们就是中国教育发展的体现啊”。在讲到“视野要广”这一主题时,张书记说:“你只有知识够广、视野才能开阔”。

对于“全面发展”这一主题,张春良书记认为:“全面发展不单单是把考试分数考高,更重要的是要规划自己,准备好自己。大学四年,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同学们一定要提前规划,抓住机会。”

讲座的第三部分是“做智能制造时代的创新人才”,在这部分里,张春良书记向我们讲授了中国制造强国战略,客观分析了目前中国在工业上仍存在的不足,并说到:“我们既要有成就感,也要有危机感。”最后,张春良书记希望我们能努力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第二讲,欧阳曦老师做主题为“浅析大学生的入党程序”的讲座,在讲座的一开始,欧阳曦老师为我们普及了目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党支部构成,随后具体向入党积极分子们介绍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所需要经过的流程和一些相关的标准,并提醒同学们“党员是先进的代表,同学们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变得优秀,也希望大家能早日加入党组织”。

undefined

 

(供稿:欧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