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子积极投身社区(村)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2020/02/21  点击:[]

情防控是一场全民参与保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这个假期,不少机电学子听从组织召唤,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切实贡献青春力量。

他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穿梭于街道上、楼栋里、社区中,用脚步、用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他们心系国家,关心自己所在乡村镇的一土一木,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他们用实际行动向社会证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是有担当的一代!”

志愿初衷:看到基层干部面临人员紧缺、工作任务繁重的困难,协助附近基层干部到前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内容:通过镇团委岗前统一培训,我们志愿者在社区主要干道防疫检查点和进村入户参与了体温测量、车辆登记、摸排管控、宣传教育等工作。

感想和收获:工作期间需要大量的登记信息和测量体温,虽然会有疲惫,但也有热心群众的鼓励、支持与感恩,自己也能为身边的人做出一些贡献而自豪。

倡议:希望大家能够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与身边的防疫工作,为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江门市鹤山市古劳镇连北村委会 电信192 杨栢佐

志愿初衷: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卫战做贡献

工作内容:在属地基层党支部的统一指导下,积极参与到基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卫战的志愿活动中,在规范做好防备的前提下,协助严查出人车辆及人员,做好登记、测温等工作。

感想和收获:通过参与活动,深切感受到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与奉献下,中国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倡议:保护环境,爱护野生动物!

  undefined

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蚌湖新联村  电气192 杨锐杰

志愿初衷:在这疫情当中,每个中国公民应当发挥自己的作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工作内容:听从村干部的指导,在各个村的交通重要关口施行防疫,对来往车辆以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核实最近的出行状况,记录下个人信息且体温正常者,方可通过。

感想和收获:经过此次村里的防疫工作,我充分感受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在疫情面前,村口的防疫工作保障了村民的安全,也阻断病毒传播的可能。

倡议:由于疫情传染性较强,广大市民应当少出门,如出门须佩戴口罩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工作,切忌“冲关”,给他人和自身造成危害。学生应该利用空闲时间,多读书,多积累课外知识和关注疫情动态,配合班主任的排查工作。

 

广东省东莞市黄江镇三新社区 电信171 余卓权

志愿初衷:不能到最前线去救治病人,那就在自己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工作内容: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单,提醒居民疫情期间增强防护意识,减少聚集、出门佩戴口罩,以及配合居委会工作。

感想和收获: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很多党员、基层工作者为了大家的平安和健康都在默默奉献、辛勤付出。我虽然帮不上大忙,但也算是为抗击疫情献出一点力量吧。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倡议:特殊时期出一份力,弘扬广大精神。

 

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田心镇甘陂畲族村 电气175 蓝金城

志愿初衷:为避免农村出现疫情,志愿支援村党支部工作。

工作内容:配合村组织干部做好疫情阻击战,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车辆,来往事由等信息,对外来探亲访友的进行劝返,对内告知村民少走动,做好安全防护。

感想和收获:做好往来人员信息的登记是很有意义的,进一步确保村里不受疫情感染。认识到要战胜此次困难需要中华儿女缪力同心,全面做好疫情排查,不落一村,不落一户。

倡议:愿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做好自身防护,积极为社区、乡镇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积极投入当地的防疫工作,和其他志愿者给邻里乡亲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这里年轻一代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贡献力量。在设卡检查站点上,服从居委会调配,帮助登记、测量体温。

 

为热干面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等疫情过去,春天来了,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吃热干面。

  undefined

 

(供稿:机电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