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携手抗疫,平安校园-我院开展学生返校防疫第一课

2020/05/30  点击:[]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530日上午1030分,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学生返校第一课主题会议,参加会议有全体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会议针对对象为目前在校的所有学生,和61日即将返校的各位同学。

此次会议分为四个议程:第一,辅导员刘博财老师对在校学生管理规定及相关条例进行解读;第二,周臻副书记再次强调学校管理文件的精神,并对学生在校生活及防护提建议和要求;第三张春良院长针对在校研究生及即将毕业生面临的科研问题及找工作问题,提出建议。第四,学生提问及教师回答环节。

会议当中,张春良院长作出主旨讲话,并为各位同学提出建议。建议各位同学们不管是面临科研问题还是就业问题,多与导师及辅导员进行沟通。学院教师是同学们把握到的良好资源,也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同时张春良院长也敦促各位老师落实好对学生的联系工作,及时了解学生所需,解决学生所难。

周臻副书记在会议上明确指出,针对各位在校和即将返校的同学,务必遵守学校相关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务必做到事无巨细,防控无死角。在校生活方面,由于部分宿舍人员较少,应留意生活细节、务必做好防火防电的细节,保护好同学们的自身安全。

辅导员刘博财老师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生住宿管理补充规定》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即将返校的同学提出相关防疫建议,提醒同学们在返校途中注意好自身安全。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如能否拿快递、如何去超市购买日用品及图书馆是否开放等提问。在场的各位老师都对同学们关注的问题一一解答。

今年的在校生活的不一样的、是特殊的,同学们面临的问题也是与往年更为多、更为复杂。但是在机电人的团结努力下,在机电人的共同奋斗下,各位同学必将能战胜各样的困难,取得更为丰富的人生经验,获得更为优异的成果。

    undefined

 

(供稿:刘博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