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马培荣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2020/06/28  点击:[]

一样的毕业季,别样的毕业典礼。在疫情特殊时期的毕业季,广州大学于6月24日以“线下典礼+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2020年学位授予仪式。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马培荣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undefined

马培荣同学在发言中感慨,美好的在校时光转瞬即逝,却留下了太多温暖又难忘的回忆。同学们曾在图书馆忘我学习和钻研、曾在实验室与老师、同学激烈讨论、曾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广大路上畅谈文学、理想、爱情和穿越世界的旅行。忆当年,同学们怀着懵懂但勇往直前的拼搏之心来到广州大学,1000多个日日夜夜的努力与付出,都在今年的夏天结出了丰硕的果实。他表示,无论走上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深造,同学们们都将秉承“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继续努力前行。

据悉,马培荣同学2017年考进我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胡晓教授,硕士期间在CCF-A类人工智能顶级会议AAAI-20发表论文一篇,在SCI一区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影响因子5.898)发表论文一篇,国际发明专利一件。获“广州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硕士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目前已通过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博士面试,被复旦大学拟录取为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

AAAI全称为美国人工智能协会(the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国际人工智能顶级会议AAAI的组织者。与CVPR和ICCV一样,AAAI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AAAI-20收到来自世界各地8800多份的纪录,其中7737篇被审查,接受1591篇论文,投稿量创新高,录取率仅为20.6%!

undefined

马培荣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是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肯定。相信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方略指引下和学院领导正确带领下,我院学科不断发展,科研条件不断提升,我院研究生一定会创作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

 

(供稿:陈斯琴、冯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