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 Employment

本科生招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介绍

2018/04/09  点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学制学位: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面向机械工程相关领域,采取CDIO(Conceive—构思、 Design—设计、Implement—实施、Operate—运行)国际工程教育模式,以育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主体,以实践为主导,突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和发展,致力于培养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科学素养与社会责任感,宽厚的科学和工程知识,较强的工程问题发现与解决能力、系统思维、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工程创新能力,较强的团队合作与人际沟通能力,较强的自我发展能力,身心健康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工程制图技术、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构设计技术、机械零件设计技术、互换性与测量技术、电工电子技术、机械CAD技术、机械制造技术、数控技术与CAM、单片机技术与C语言程序设计技术等。

专业特色:国家特色专业,采用CDIO教育模式培养卓越工程师,注重学生的机械构思、设计、实现与运行能力,及主动实践与创新能力。

职业方向:可在各行业中从事与机械工程有关的产品设计、制造、控制技术研发;也可从事管理、经营、质量检测及控制等方面的工作,或自行创业。

专业前景机械专业是为各行各业制造并提供机械设备的专业,被誉为“国民经济的装备部”,在《中国制造2025》实施中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

时间:Apr 9, 2018 12:08: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