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 Employment

就业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我院首届线上招聘会圆满结束

2020/03/21  点击:[]

2020年3月16日-3月20日,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了2020年春季首场线上招聘会。

学院共有2020届毕业生550人,就业基数大,加上疫情的影响,增加了就业难度,学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疫情期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于2月下旬召开线上全院教师大会,发动全院138名教职工及广大校友拓展招聘资源,以电子信息工程系彭妙颜教授,机电工程系李爱社老师为代表的学院各系老师为毕业生挖掘了大量用人单位,以2016届毕业生林若剑为代表的校友们主动联系就业工作指导老师回校招聘师弟师妹,在学院老师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共联系55家用人单位参加本次线上招聘会。

2020年3月3日开始,我院启动“智能云”招聘会单位报名工作,截止3月16日,共有53家单位通过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推出的院校一体化线上平台,参加我院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了200多个岗位就业机会;共有55家单位报名参加学院的微信群线上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300多个岗位就业机会;除此之外,我院还与番禺区人社局就业中心合作,将他们的招聘渠道分享给毕业生,有针对性的为想在番禺地区就业的同学提供服务。

                                                        undefined

          undefined

我院推出的线上招聘有三种形式,第一个是院校一体化线上平台招聘方式,值得一提的是我院是第一个试点在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推出的院校一体化线上平台进行线上招聘的学院,作为第一个使用平台的学院,前期要与平台技术工作人员进行多次沟通,指导用人单位在平台进行报名,及时审核,并且指导学生在平台注册,提交电子简历。第二个是微信群招聘方式,我院将招聘单位信息在2020届毕业生群和学院就业工作微信公众平台“小西当老师”上发布,要求用人单位建立微信招聘群,将群二维码发送给毕业生,由毕业生自主进群咨询和沟通。第三个是分享番禺区人社局就业中心的三种招聘途径,番禺区人社局就业中心发布的单位大多数都是番禺本地单位,而广州生源毕业生,绝大多数都是希望留在广州工作,这些单位对广州生源毕业生更有针对性。

截止2020年3月20日,共有近400名毕业生参加了以上三个平台的线上招聘,共有8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复试意向。招聘会期间,各班主任老师也对毕业生进行线上就业指导,其中电气163班班主任马鸽老师,产假期间召开线上班会指导学生就业和考研复试,并且对湖北学生和考研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工业161班班主任刘征老师,为工业设计专业积极寻找就业单位,推荐壹启工业设计公司招聘工业设计专业学生;机械164班班主任朱厚耀对本班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

          undefined

        undefined

  

每年的3月-4月春招是用人单位招聘的高峰期,今年的就业工作受贸易战和疫情叠加影响,很多用人单位都在缩减人员,就业形势非常严峻,但是,为了保障我院毕业生的正常就业,学院师生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打赢2020届毕业生就业“战役”。

 

(供稿:学工办 欧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