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找差距、抓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记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党支部研讨活动

2019/07/08  点击:[]

“找差距、抓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记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党支部研讨活动


2019年7月2日,我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研讨会,广州大学孙延明副校长、学院党委委员柳晶晶同志和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汝同志主持。

      undefined

2019年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主题教育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各位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言和心得。优秀党员张杰老师首先汇报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过去12年的发展历程,提到作为一名不忘初心的教师要有“五心”,敬畏之心、追求之心、仁爱之心、珍视之心和淡泊之心。优秀党员王晓刚副教授、杨汝书记发言表示电气学科是一个传统的学科,也是一个在迅猛发展的学科。石坚老师认为工科教师应该时刻以为国家做出贡献作为初心,以追赶欧美先进技术作为使命,在面临选择的时候要把初心和使命作为主要因素来考量。

      undefined

院党委委员柳晶晶同志谈了一些认识,认为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使命、教好书、育好人、做好科研、带好学生,要利用慕课平台找到新的教学和改革思路。舒华老师总结了如何做好本职工作的四个策略,一要有理想信念,二要有高尚的道德修养,三要有丰富的知识结构,四要对学生倾注爱。姚菁老师、彭凌西教授、黄峥老师和王建晖老师也分别进行了发言,指出新工科建设面临的一些困难和措施,并表态要努力工作,要有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勇气。

      undefined

最后,孙延明副校长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发言,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组织安排和研讨内容,在到习近平总书记“十二字”总要求时,他指出目前的工作重点是“找差距、抓落实”,各位党员老师要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讲究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上下共同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石坚 编辑: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