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项目入选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17/11/24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我院刘长红、张承云老师指导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智慧城市自行车防盗及健身系统”经过教育部层层严格遴选作为全校唯一项目成功入选该年会展示项目。我院冯荣光老师和学生杨兴鑫、李文杰等项目代表参加年会,并在项目交流展示中表现出色,赢得了部分企业和高校师生对该项目的高度关注。该项目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砥砺十年·星火燎原”,包括澳门城市大学、韩国蔚山大学在内的261所高校的师生代表,教育部、交通运输部、辽宁省相关部门领导,国创计划专家组专家、国创计划协作组专家、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会成员及专家、各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逾1300人参会。

http://www.dlmu.edu.cn/__local/2/73/4A/B8770904A931A1636532EE811BF_B2B817FE_58BFD.jpg

年会开幕式

6783B

项目交流现场

我院参展团队

本届年会的参与高校和参展规模空前,共收到全国各高校推荐的1066个成果,经过评审,共有236所高校403个成果入选。其中,学术论文16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188项、创业推介项目49项,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同期,举行专家工作会议、开幕式、创新创业成果展、创新学术年会、创业项目推介会、创新方法应用大赛、高校教师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培训会、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工作研讨会、大学生联谊晚会、报告会、闭幕式等活动。

据悉,“国创计划”自2007年正式实施至今,有近千所高校参与,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超过18万个国家级项目获得资助,投入财政资金超过30亿元,参与学生近70万人次,学生专业覆盖理、工、农、医、文、法等13个学科门类。自2008年开始,为加强参与高校和学生之间的经验交流,教育部每年主办一届创新创业年会,累计参与师生数达7千多人,参与项目(论文)数达2600多项。

(供稿:院团委)

时间:Nov 24, 2017 11:32: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