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学生科技创新“冬令营”顺利开营

2018/01/13  点击:[]

1月9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学生科技创新“冬令营”暨智能制造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大会在图书馆一楼讲学厅隆重举行,“冬令营”全体营员及2015/2016级拔尖班学生、2017年各类科技活动比赛获奖代表参加会议,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张春良院长、张建辉、张承云、刘贵云、刘长红等专业老师及全体学工办老师出席。大会由学工办主任裴九雄老师主持,张春良院长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同学们积极参加课外学术科研活动,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取得丰富的成果,并鼓励大家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出国深造。大会的举行标志着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学生科技创新“冬令营”顺利开营。

据悉,学生科技创新“冬令营”由广州大学机电学院团委联合广州大学信息处理与传输实验教学中心(省级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主办,广州大学创客协会承办,旨在营造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氛围,选拔动手能力强、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省市校学科竞赛及课外科技活动。同时,举办“冬令营”为我校智能制造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选拔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冬令营”训练,招收创新意识强、实践能力突出、自主学习积极性高的优秀学生,采取成绩考核、面试相结合方式进行选拔优秀的学生进入实验班后,将在领域拓展、专业素质培养、科研训练和实践性竞赛等方面接受全方位辅导与实训。“冬令营”面向全校招生,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今年除了机电学院2017级的学生外,还吸引了其他学院的光电信息工程、生命科学、环境科学等专业的学生踊跃报名入营,今年“冬令营”共招收学生260余人,为历年之最。

开营仪式还对2017年学生科技创新夏令营优秀项目/优秀学员及2017年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科技竞赛项目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表彰。开营仪式后,大会邀请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张建辉教授为“冬令营”作了第一讲学术报告。

(供稿:冯荣光)

时间:Jan 13, 2018 11:57: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