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广州大学2019年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通知

2019/04/24  点击:[]

各位师生:

为了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落实教育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精神要求,并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现定于2019年4-5月举行广州大学2019年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

二、参赛条件和组织形式

1、凡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参加,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

2、分团体和单项赛。其中:各类别的团体竞赛由5名选手和1~4名指导教师组成;各类别的单项竞赛为个人参赛。

三、竞赛范围和方式

1、竞赛类别:机械、建筑两个专业类别(各类别的竞赛规则详见竞赛大纲),原则上机械类专业只能参加机械类竞赛,其他专业可以选择参加。

竞赛大纲请登录大赛官网查阅:

http://www.dxsgraphics.cn/Default.aspx

2、竞赛内容:

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自动生成)(主要用Solidworks、Pro/E、UG软件)。

四、评审原则和奖励方式

本次竞赛按机械类、建筑类各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学生将获得获奖证书。机械类、建筑类各选拔10名学生作为参赛初选队员进行培训,根据培训后的情况择优推荐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各类别分别组织一支团体队和部分单项赛队员参加国赛。

 

五、报名方式和时间

1、报名阶段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5月6日;

报名方式: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名材料都提交才能视为报名成功。

(1)纸质版报名表交至广州大学机电学院团委办公室(行政西楼前座655室);

(2)电子版报名表,发至邮箱djt66008@163.com。

(3)联系人:戴老师,电话:18927896818

谢同学,QQ:3260362551。

广大19高教杯制图大赛,QQ群号:984432777

(4)选拔赛将根据计算机二维绘图和三维建模共两部分总分的成绩高低排名,选拔赛不分年级只分类别进行比赛,机电学院学生参加机械类比赛,土木学院学生参加建筑类比赛。

2、校内现场竞赛阶段

竞赛内容:

用三维软件,根据已知的零件图、轴测图绘制其三维模型并按要求进行装配,需掌握以下相关知识。

(1)三维建模

掌握三维建模的基本方法、基本步骤。(包括:基本特征的定义与绘制;掌握拉伸、旋转、切除、阵列、扫描,放样等基本操作;能够添加各种辅助平面和轴,能够对特征再编辑。)

(2)曲线、曲面造型

掌握各种三维曲面(曲线)的建模方法。(包括:建立基本曲面;建立自由曲面;曲面编辑等。)

(3)三维零件装配

掌握“自下而上”或“自上而下”的装配方法,添加各种装配约束关系。(包括:零件装配约束;装配体的剖切;爆炸动画等。)

时间:2019年5月7日14时至17时共三小时

地点:待定,将根据学生报名人数确定。

要求:所有参赛学生自带笔记本电脑,电脑上自己安装Solidworks、Pro/E、UG软件(自己根据个人情况安装一个即可)和CAD软件。

附件:

广州大学2019年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报名表

 

教务处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年4月9日


附件:广州大学2019年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报名表

 

姓   名


性别


民族


照片

入学时间


身份

证号


所在班级


学号


通讯地址(邮编)


联系电话


E-mail/QQ


竞赛类别

□机械 □建筑 □水利 □道桥

指导老师姓名


竞赛内容

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自动生成)

使用软件

 □Pro/E  □solid works □UG

主要专业学习

经历


是否愿意参加强化培训

□是   □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