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广州大学2019年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9/05/29  点击:[]

各学院: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将于2020年7月举行。为了选拔广东赛区参赛队伍,我校将举办广州大学2019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现将我校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

二、主题与内容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年)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

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

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

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

所有参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对本届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进一步说明等事宜,见随本通知一起发出的《第九届(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

详情请浏览http://umic.ckcest.cn)。

校赛的主题和内容与国赛相同。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

三、承办单位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电中心实践基地。

四、参赛条件和要求

(一)参赛对象:在校本科生(2020年暑期毕业的学生可参赛)均可参加。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自愿结合,组队参赛(每队不超过5人,鼓励跨专业、跨院系、跨年级组队,指导教师1)。

(二)参赛方式:报名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制作, 最终提交:

(1)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2)作品的实物样机或放缩的实物样机;

(3)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限mp4或rmvb格式)。

五、报名与竞赛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6月14日

联系人:  萧老师       电话: 39366932

                 梁同学       电话:17818523193

报名邮箱: tc_gzhu@163.com

报名方式:在报名截止时间前以邮件方式(邮件主题注明参赛报名)将报名表发送至报名邮箱(报名表见附件1)。

纸质版报名表报送时间: 2019年6月10日~12月15日,报送地点:电子信息实验楼501。

比赛时间:2019年12月17日

专家组对作品进行评审,各参赛队进行作品展示,现场答辩(具体地点另行通知)。专家组依据现场展示和答辩情况,确定获奖队伍,选拔参加广东赛区预选赛参赛作品。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奖项设置如下:一等奖2队,二等奖4队,三等奖6队。

 

    附件:1、广州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

          2第九届(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

 

 

教务处

2019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