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专业学位硕士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学位硕士点 > 正文

电子信息硕士

2018/06/01  点击:[]

电子信息技术是近年来得到迅速发展的尖端学科,是国家重点建设与发展的一个领域,是现代科学的前沿专业之一。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硕士学位点就是为适应新世纪国家建设与发展而设置的一个厚基础、宽口径、适应性强的专业型硕士学位点。

1. 培养目标:培养在电路与系统学科,电路与系统、功率电子学与新能源、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等领域从事管理、设计、开发、测试的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2. 学科方向:电子信息领域专业型硕士要求掌握本领域扎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以及管理知识,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掌握解决工程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承担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有一个学科方向:电路与系统方向。主要有3个研究方向:

电路与系统:是电子技术和信息技术的桥梁,主要研究语、声和图像处理技术,数字信号处理专用电路设计,电路与系统CAD及设计自动化,人工神经网络应用,智能信息处理与识别等。

功率电子学与新能源:功率电子学是横跨电子、电力和控制三个领域的工程技术学科,主要研究各种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其电路和装置,以实现对电能的变换和控制,特别是在新能源发电领域的应用。

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智能控制研究对象的主要特点是具有不确定性的数学模型、高度的非线性和复杂的任务要求。本方向应用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理论和技术,结合强弱电、机电、软硬件、电子技术与电工技术,对电子与电气领域控制对象的非线性控制进行研究。


上一条:机械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