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机电映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电映像 > 正文

我院拔尖学生赴美国华盛顿大学交流访学

2018/08/18  点击:[]

为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体验国外知名大学学习氛围和教学理念,拓展学生创新思维,打造我校拔尖人才创新班品牌效应,落实“优先资助创新班学生开展国内外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政策,7月22日至8月3日,来自我院智能制造拔尖班和计算机学院的36名优秀本科生在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带领下前往美国华盛顿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访学交流活动,并参加“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设计”专项培训项目。访学团师生于近日如期返校,圆满完成了访学任务。

          220639

师生访学团

          28CAD3

华大标志“W”

华盛顿大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设计培训课程由华盛顿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计算机科学和工程院等知名教授授课。总课时数为30个课时。课程内容从机器人机构学、动力学和人工智能决策的角度阐释目前世界上最前沿的科技-人工智能,并以小组团队合作的形式,设计和制造基本的机器人工作系统、机器人的设计和人工智能在机器人设计中的整合运用。在学习交流中,我院学子们从华大博士Melody深入学习了机器人控制理论、Q-learning等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听取华大Blake Hannaford教授的AI在医疗手术领域的运用和发展前沿学术报告等。同时通过动手实践,将理论应用于实际运用,开展项目研究。同时,在老师的带领下,访学团参观了华大图书馆、研究室、教学楼等校园环境,感受华大校园文化。此外,在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精心安排下,访学团还参观了微软、波音公司及亚马逊等世界科技巨头公司,并与微软公司的科技创新人才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微软的软件技术和创新理念。

          213B91

参观实验室(手术机器人)

          199679

参观华盛顿大学直属医院

此次活动中,我院学生通过授课和作业形式掌握AI的基本知识,通过高水平讲座开拓了国际视野,实地与当地人交流活动感受了美国西雅图的生活文化,出访期间,我院学生积极发言、认真考察,展现了良好的国际交流与沟通能力,学生们的求知欲望、英文沟通能力给美方学者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为两校未来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最后的结业仪式中,同学们纷纷表示“Not want to say goodbye, but see you again”,华大师生也表示“It is a very bright group of students...”,双方都给对方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本次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21A1CD

学术讲座:AI在医疗手术领域的运用和发展

          2751A2

日常课堂:学习机器人控制理论

          26EBDA

课程师生合影

 

          2CCECE

拔尖班学生与华大老师合影

据悉,本期访学团学生是由学校从智能制造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里严格选拔产生,所出访的华盛顿大学,始建于1861年,位于美国西海岸西雅图,是著名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在国际学术界享有崇高声誉。华盛顿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在美国各大学计算机专业中名列第五,也位于世界前列。

此次访学加深了学生们对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的认识和了解,拓展了学生国际视野,提升了专业技能、英语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2AAECA

参观微软总部

 

          2966F6

参观亚马逊

 

(供稿:杨兴鑫 编辑:刘长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