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机电映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电映像 > 正文

我院学子斩获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师生共创组冠军(金奖)

2021/08/17  点击:[]

我敢闯,我会创!8月1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赛决赛在广州大学落下帷幕。据悉本次省赛共吸引25.09万个项目,102万余人参加。我院选派的参赛作品《冲研强化-工业机器人轴承可靠运行护航者》(申报团队:吴俊、吴子轩、范立维、耿晨、谢鑫成、危珊、黄珊珊、沈忠健、陈泽威、何森,指导教师:刘晓初、梁忠伟、萧金瑞、黄卫清、张建辉),经过激烈角逐首战告捷,以91.2的优异成绩斩获师生共创组冠军(金奖),为我校参与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该项目来自我院广东省强化研磨高性能微纳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团队。通过高端装备高性能制造、关键核心基础件智能制造、射流强化改性微纳研磨等原创性共性关键技术,解决了轴承高精度、高寿命、高可靠性、高效率、高强度等“卡脖子”关键技术瓶颈问题,实现其延寿提质,减排降耗,降噪减振、耐腐抗蚀等目标,可推广应用于航空航天、隧道盾构、深空探测、海洋工程、数控机床、轨道交通、新能源、精密仪器、核电等国家重大装备发展领域。该项目对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新基建”战略规划,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供稿:广州大学广东省强化研磨高性能微纳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