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拔尖实验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拔尖实验班 > 正文

广州大学智能制造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简介

2018/07/10  点击:[]

广州大学智能制造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是全面贯彻落实《广州大学关于加强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本科30条”)的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以适应广州大学“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等学府”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由学校批准成立的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教学改革试点项目。实验班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作为人才培养目标,遵循“加强基础、拓宽专业、因材施教、重点培养”的原则,采用研究型教学模式、灵活化的管理模式和个性化的培养方案,面向智能制造领域,培养具有扎实的学术研究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多学科视野的学术型拔尖创新人才。

实验班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专业中选拔优质生源,选拔具有较好专业基础,动手实践、创新意识和主动学习能力较强的学生。学生主修专业、学制和总学分保持不变,必修课程仍随原行政班级继续修读,为强化学生学术研究、继续深造、创新实践能力,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专业选修课重新统筹、整合,高标准设置创新课程、高层次课程。采取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全程项目驱动教学等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所开课程强调和现有课程的互补性、强调实践和研究环节,强调课程内容与时俱进和综合性。教学过程采用创新的“研、教、创”的新模式,秉承“产学研用”的原则,以项目贯穿教学,以训代考,以赛代练,以项目促进课程教学。实行学业导师制,按照“师生双向选择”的原则,配备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的教师担任学业导师。每年度招生规模为30人左右,实行动态进出的滚动机制。



上一条: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