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分赛一等奖

2019/01/01  点击:[]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分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我院组织指导的9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在“S”型赛道常规赛、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8”字型赛道常规赛赛项中勇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据悉,本次大赛以“无碳小车”和“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为主题,共设“S”赛道常规赛、“S”环型赛道挑战赛、双“8”字环形绕桩赛道、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4个项目。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18所高校的115支队伍参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目的在于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体现了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的工程、实践、综合、能力、创新内涵,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自2009年起,该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为第六届。该竞赛要求参赛选手前期完成方案论证、结构设计、工艺设计、现场加工、组装调试,并针对自己的作品进行相应的成本分析、工程管理等环节;竞赛过程中要完成“S”型障碍赛道越障比赛、“S环形”赛道挑战赛、“8”字型障碍赛道越障、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及3D打印设计及制作等环节。

广东广播电视台、信息时报、新快报、广东科技报等媒体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现场报道。

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及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学院高度重视,在江帆、陶建华和刘长红等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我校参赛学生顽强拼搏,默契配合,取得了优异成绩。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供稿:机电中心基地 信息处理与传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