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特等奖!我院实现“挑战杯”省赛成绩历史性突破

2019/06/05  点击:[]

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5月24-26日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我院5件参赛作品喜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奖率100%,获奖作品总数量和级别双双创历史新高。我校以团体总分第三再次捧得“优胜杯”。




                                             

    undefined

 

"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业类竞赛。“挑战杯”被誉为中国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奥林匹克”,到如今已走过30载;“攀登计划”每年2000万资助培育1000个大学生创新项目进入第五年……无数广东青年大学生的智慧火花被点燃,青春梦想被激发,广东逐步构建了以“挑战杯”为龙头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前端培育、中端实践、后端孵化的完整工作链条,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科创人才。

    undefined

 

    undefined

据悉,本届“挑战杯”从2018年4月校赛启动,我院19个项目成功立项,经过校赛初审我院8个项目进入校赛终审,5个项目代表我校参与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全部在终审决赛获奖。近年来,我院通过实施“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教学与科研实践融合”、“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融合”的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组建了拔尖创新班、卓越工程班,逐步形成了具有院本特色的人才培养新路径。

    undefined

(我院获奖项目及参赛师生名单)

(供稿:冯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