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 “科学应对疫情,高效在线学习”线上主题班会

2020/03/06  点击:[]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对教学的不利影响,实现防疫期间“教师线上教,学生居家学,按点上课,远程互动”的在线教学工作有序、有质和有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我院组织全院61个本科班级和全体研究生,共2600多名学生开展 “科学应对疫情,高效在线学习”线上主题班会。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旨在为线上教学做好思想准备,主要内容包括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线上教学的开展、学生学业和就业的指导工作三个方面。学院领导、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结合学生实际,利用“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班会。

坚持思想引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团支部“千千工程”对接的教师党员也参与到班级主题班会,强调疫情尚未结束,防控意识不能松懈。教师党员向全体学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深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认知。

聚焦学生主业,助力线上教学新模式。辅导员根据教育部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和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的工作安排,督促学生配合任课老师使用线上教学平台按时保质参与学习,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另外,老师们还对2016级毕业班学生的就业和考研复习工作进行了指导。

强化责任担当,扩大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和教育。班会上辅导员再次强调,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做到每日汇报,严格做到不造谣、不传谣,未经批准不返校,不瞒报漏报信息。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将积极配合做好线上教学,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争做科学防护的践行者、明辨是非的引领者、共克时艰的参与者,以更加积极、昂扬的青春姿态迎接疫情之下的新学期。

突破时空限制的线上主题班会是“互联网 +”时代学生管理工作的一次大胆尝试,不仅加强了师生联系,还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提供了思想保证。后续,学院将继续探索实践 “线上办公”、“线上教学”、“线上管理”等事项,确保疫情时期学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以热忱之心、尽职之责为广大同学服务。

 

  undefined

  undefined

 

  

(供稿:机电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