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起谋略,精准帮扶-机电学院召开2020届全体毕业生就业工作大会

2020/05/29  点击:[]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5月25日上午10点,通过企业微信,召开全体毕业生大会及未就业学生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2016级各班班主任,学工办全体老师、两名优秀校友及2016级全体毕业生共600人。

此次会议分为五个议程:第一,优秀校友分享就业经验;第二,周臻副书记介绍目前就业情况及毕业生安全返校工作;第三,柳晶晶院长助理布置毕业设计及毕业答辩工作;第四,辅导员欧阳曦老师解读毕业派遣工作;第五,张春良院长讲话。

undefined

参加会议的两名优秀校友都是机电学院2016届毕业生,两位校友在校期间都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毕业后,毛春羽校友通过考公进入广州市公安局,林若剑校友则在不同的企业充分锻炼,会上两名优秀校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我院未就业毕业生现身说法,我院毕业生也在会议上与优秀校友进行互动,积极提问,校友也一一进行解答,利用校友的力量,鼓励毕业生脚踏实地,先就业、后择业。

undefined

随后,周臻副书记在会议上介绍毕业生返校工作,并提出以系为单位定期召开未就业学生会议,将摸查到的20名就业困难学生一对一安排老师进行帮扶,制定具体的帮扶方案,并且安排辅导员和班主任及时掌握学生就业动态,继续对未就业学生进行精准摸查,建立长期的一对一就业帮扶机制。

undefined

最后,张春良院长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并在会议上教育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准确把握社会发展趋势,转变职业理念,脚踏实地,主动把握就业机会,并针对会议上提出的未就业学生一对一帮扶计划,希望各系老师给予大力帮助和关心。此次会议一共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会议议程丰富,干货满满,会议上老师、校友与毕业生积极互动,一对一的解答毕业生的困惑,学院老师和优秀校友非常接地气的传达方式也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今年的毕业生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就业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这个时候,学院召开全体毕业生大会,及时向毕业生传递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并提出具体的帮扶措施,让毕业生感受到了“就业寒冬”中的“勃勃生机”,接下来学院将以系为单位定期召开未就业学生会议,及时掌握学生就业动态。

对于毕业生来说,抗击疫情的过程也是一场特殊的洗礼,让很多人增添了直面艰险的成熟,相信,这些都会被带入接下来的工作或者学习时光中,成为大家坚持不懈、开拓进取的精神动力。

 

(供稿:欧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