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电毕业生就业分享交流会

2023/03/14  点击:[]

 

为满足学院毕业生求职需求,202339日下午300,机电学院于理科教学楼南楼111课室开设了一次就业指导讲座,有幸邀请到大润发华南区李娟总监为同学们进行宣讲、答疑,学院党委周臻副书记和负责就业的老师也全程参加了讲座。

 

本次毕业生就业分享交流会中,李娟总监首先分享了自己作为总助17年,之后转岗HR 2年的经历,并指出“一定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理念、使命”。随后,李总监分别从“选行业、投简历、闻味道、对能力、阅江湖”这五个模块对初入职场的新人应注意的事项展开深入探讨。在选行业模块中,李总监列出了2022年应届生就业情况与21年的对比,并从就业去向、就业期待、心态行为、求职进展四个方面解读了变化的原因。其中,李总监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心仪行业的转变以及影响因素。投简历模块中,李总监为同学们做出示范,提出了包括言行举止、仪态方面的建议,明确表示“颜值也是生产力”。

 

 

在答疑环节前,李总监还为同学们准备了随堂练习,让同学们置身于职场,深刻体会毕业后同学们即将面临的第一道难题——如何正确选择公司。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也是有备而来,踊跃发言,向李娟总监提出了关键性的问题,如“如何根据HR的表现判断自己是否还有希望?”“有没有更加隐蔽的职场黑话?”,李总监凭借自身累积的经验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双向奔赴,寻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本次毕业生就业分享交流会目的在于给即将毕业、步入职场的学生指明方向,解开心中的迷雾,寻找并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对就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就业方向。

 

(供稿: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