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专家开展学术交流

2023/12/24  点击:[]


2023年12月22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特邀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所高一常务副所长(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张宇鹏副所长(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导),在学院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中乌焊接技术交流与合作》、《钛合金焊接相关研究》等两场精彩学术报告。机电学院邹涛院长、梁忠伟副院长等20多位师生参加报告会。邹涛院长主持学术交流报告会,详细介绍了两位专家的研究成果、研究现况以及报告题目。

报告会上,高一常务副所长首先介绍了广东省科学院中乌国际合作工作进展,详细阐述了中乌焊接研究所的发展历程、机构组成、人才队伍、科研设备以及研究成果等随后张宇鹏副所长深入阐述了有关钛合金焊接技术的相关最新研究进展,包括机器人搅拌摩擦焊、管道闪光焊以及通用闪光焊等详细介绍了等离子弧焊工作原理、焊接技术对钛合金性能提升机理、描述了焊接技术的发展以及各种焊接技术的特点最后介绍了科研团队近年成果转化实例,深刻阐述了焊接技术对工业装备性能的核心影响。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就先进焊接材料、高能束流加工、特种焊接等相关问题和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学术报告使机电学院师生对国内外最新焊接技术沿动态更加深入的认知,全体参会人员对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表示诚挚的感谢!


(供稿:沈腾、萧金瑞、唐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