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进绿水青山 助力乡村振兴——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双百行动”

2024/01/18  点击:[]

2024年1月16日,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利盛炜带领14名党员到英德市湖溪村就开展乡村振兴助农行动暨“双百行动”开展前期调研工作。

在湖溪村,利书记一行与村委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湖溪村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产业支柱和面临的困难,就学院与湖溪村结对帮扶事项形成了基本共识。

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自行捐款1000元购买米和油,在湖溪村村委陪同下,利书记一行深入困难家庭,对9户困难老人进行了慰问并表达了新春祝贺。


随后,利盛炜书记带领行政党支部在当地开展主题党日和支部政治学习活动,从党的宗旨、初心和使命的角度深入学习研讨乡村振兴和“双百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工作举措;提出要以“千万工程”成功经验为指导,结合湖溪村客观情况,就教育共建、科技共建、党建共建提出了基本思路;各位党员同志也纷纷表态发言,要以实际行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通过实地的考察、交流,大家对于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有了更直观的感觉,也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致认为要把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工作密切结合,要积极推动教育、科技、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无缝连接,在“百千万工程”中奋发有为



(供稿: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