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主题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24  点击:[]

2023221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行政西楼前座65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办主任、支部书记、院务监督委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卓勇主持会议,广州大学副校长周云同志参加并点评。

会上,李卓勇书记传达本次民主生活会通知精神,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逐项对照“六个带头”方面认真查摆存在,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李卓勇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进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学院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周云副校长点评中提出,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一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党的二十大要求我们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要高校教师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需要结合专业实际,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做中学”与“学中做”,使知识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融合,能够创新性解决更多生活实际问题。二是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现代化产业发展格局,以及广东省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高质量发展要求,每一位老师要为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的学科和专业如何对接高质量发展要求,在专业设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特别是我们学院紧跟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布局,充分整合利用“大湾区”的优势和资源,推动制造业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高校老师要统一思想和统一认识,敢做敢想、善做善诚。加强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做到筑巢引凤。

 

    adad7405e29727e129d41845c5ae4f3

 

    eb79aa80c65544b7fdf5b4219d8e7a6

 

(综合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