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教改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改动态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构建“产教融合”生态圈

2022/07/15  点击:[]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提出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是高等教育,特别是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坚持本科生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主动服务“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产学研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的全方位融合,加快培养各类卓越拔尖人才,助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1

711日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由院党委李卓勇书记带队,与机电工程系李方义、吴文强、刘杰、陈首彦和萧仲敏等老师来到位于广州黄埔区的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大楼,受到了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冯寶璇等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共同参与了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班开班仪式,并共同举行了广州大学-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专业、机器人专业的19名校企班同学也参加了活动。

我院党委李卓勇书记充分肯定与广州数控校企合作,同时他还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广州数控公司实习实训基地的作用,把企业及时需求有效地转化为学院育人的方案和建议。二是校企合作班的19名同学要把学习能力转化为业务能力,理论联系实际,“做中学、学中做”,充分利用企业的“职业导师制”和“学徒制”的特点和优势,多学多应用,吃的苦,耐得劳。三是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产学研的新模式。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冯寶璇女士也表示自2017年与机电学院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对参加校企班的本科生培养做了很多工作,表示今后也会创造更多的机会。企业相关负责人也提到在学院实验室建设方面能做进一步探讨和合作,参加校企合作班的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也都积极发言。

 

        2

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健全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本科生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高质量的人才队伍紧密对接大湾区经济带、城市群、产业链布局,服务国家和社会,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助力。

 

 

(供稿: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