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首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2019/08/23  点击:[]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华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评审,我校推送参赛的6件作品中,“变废为宝,节能减排——全自动垃圾分类回收系统”、“浴室用水收集与回用装置”2件作品从全国4102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排行榜的30项全国顶级赛事之一,竞争非常激烈。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创新实践能力。本届大赛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393所高校的4102份作品参与评审,经专家网评及组织会评,868件作品获奖,赛事规模创历史新高。

我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由学校教务处牵头组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面向全校进行了宣传动员,经过各级层层筛选与作品指导,选拔出了6支优秀队伍参赛。参赛作品反映了我校学生关心节能减排事业,投身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智慧和创造力。

(供稿:教务处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