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距离不减温情,疫情不阻学习| 记机电学院慰问湖北籍学生专题视频会

2020/02/21  点击:[]

新冠病毒疫情来势汹汹,夺走了庚子年春节的繁华热闹,止住了机电学子返校的脚步,也牵起了机电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的挂念,特别是身处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籍学生,更是成为老师们的“心头挂”。

2月20日早上10时30分,机电学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老师视频连线29位湖北籍学生,线上面对面送去关心和祝福,了解学生目前家庭、生活、学习和身心健康情况等。

师长千里寄关爱

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张春良表示,疫情爆发后,学院严格落实各级要求,通过调查问卷、微信等手段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每位学生的情况,特别是对湖北籍学生,要求辅导员落实“一对一”交流机制,精准掌握情况。希望大家严格配合当地要求,特别是目前进入抗疫攻坚关键期,每名同学都应为疫情防控而努力,更要注意学会减压调节、安排好作息时间,保持身心健康,为即将开展的线上教学做好准备。他说,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给大家的学习和返校带来不便,学院会尽全力解决相关问题,同时也请同学们对即将要进行的网络教学多提意见建议,为提高教学质量、学习质量献计献策。

院党委副书记周臻在视频中和同学们再次分享学习了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延学不停学”的相关要求,鼓励同学们讲述自身抗击疫情的情况,及时反映存在的困难以及参加疫情防控的感悟。他指出这次视频会议既是送来祝福的慰问会,也是征集意见、解决问题的现场办公会,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群策群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

学子深情送谢意

视频会议发言环节,2018级研究生杨成龙表现出机电学子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心态。他表示,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帮助,目前湖北当地防控非常有力有效,自己和家人也非常配合,学业上自己可以通过网络搜集资料继续做研究,已经开始和导师正常进行周会,自己的研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面临毕业的2016级本科生曾倩倩表示通过自己和家人在抗“疫”一线的经历,切实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取得最后的胜利。自己在假期也积极留意招聘信息,目前已经有初步的就业意向,接下来也会积极和指导老师沟通并努力完成毕业设计。

2018级本科生彭博威介绍自己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按时通过微信群和问卷网报告自己情况,同时也感谢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自己和家人在物资缺乏的情况下想了很多办法挺过难关,目前比较安全,请老师们放心。他表示防疫期间也会努力学习,并保持身心健康!

这次视频会议让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不再停留在文字上,科技的进步让关心更有温度,虽相距千里,也可与院领导、老师们进行“面对面”沟通。同学们所担心的学业等问题,都得到了一一解答。疫情固然可怕,但有了党和国家保障我们的生活,学校学院保障我们的学业,湖北机电学子不再孤独!愿疫情早日过去,春暖花开时,我们再聚校园!

 

                                              undefined

(供稿:机电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