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级外省籍新生庆国庆茶话会

2021/10/08  点击:[]

9月29日晚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兰苑食堂二楼举办迎国庆茶话会。学生处吴锋刚副处长、刘军副处长,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卓勇、副院长朱大昌、副书记周臻、全体辅导员以及新生班主任们与2021级外省新生一起欢聚一堂,共同体验包饺子活动。机电学院2021级新生共计百余人,分别来自香港、福建、甘肃、河北等省份,学院举办的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来自家庭的温暖,刘军副处长,李卓勇书记等老师亲切的问候新生们的到校生活情况,寄语各位新生积极融入大学学校生活,尽快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广大人。

 

新生们与老师齐聚兰苑食堂,拿出“看家”本领,围坐一堂,分工合作。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井然有序地进行,他们兴趣盎然,现场其乐融融,空气中弥漫着饺子的香味,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港澳台新生周健霖:2021级机电学院外省学生交流会参与有感

今天,我去参加了我们机电学院举办的外省学生交流会,我听说该交流会旨在让在学校因不可抗力而必须留在学校的外省学生们弥补不能回家过节的遗憾,而我也是一名来自香港的学生,自然参加了本次的活动。虽说没办法回香港过节,但这次交流会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老师,同学们的热情招待让我也意识到了,这里也许是我的第二个家。

虽然我已经在广东读过几年书了,但我还是第一次来到广州这种一线大城市上学,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觉熟悉又陌生,陌生的是新环境、新同学、新老师,熟悉的是同学们的热情、老师的和蔼。特别在这次交流会上,各位互不相识的同学通过一起包饺子,一起吃饺子,逐渐变得熟络起来,大家有说有笑的做着自我介绍,颇有一个温馨集体的样子。虽说我刚加入广大不久,但广大的氛围让我相信,即使我是一名来自外省的学生,不管是大陆,还是港澳台,我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归属,找到属于自己的团体,而我也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里,能够更加融入到这个大集体当中去。

 

研一新生谭天感想:

2017年,作为大一新生,我只身来到了广州这个陌生的城市。本以为在离家千里之遥的广州会有种种不适应和不习惯,但是机电学院给了我这个来自安徽的“遥远外乡人”家的温暖,在辅导员老师和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与帮助下,我逐渐适应了南方的饮食和气候,学习和生活都步入了正轨。很快我就爱上了这座美丽的城市,并且深深地爱上了这所可爱的大学。今年,作为研一新生,我再次回到了广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虽然是新生,但也算是“老广”——“老广大人”了,看到身边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朋友,我迫不及待地想让他们也尽快融入到机电大家庭中,大家一起互相学习、携手进步。今天的庆国庆包饺子活动给了我们外省同学这个增进了解、培养感情的平台,学生处领导和学院书记与大家的亲切交流更使我们感受到了如同家中长辈般的关爱。愿我们共同建设更好的广大,共同奔赴光明的未来!

 

(供稿: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