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在行动—广州大学魏明海校长带队深入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访问交流

2022/06/08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展就业新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题,202266日,广州大学魏明海校长、招生就业处伍建芬处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卓勇、院长邹涛教授、党委副书记周臻、学院智能制造系副主任吴文强副教授一行深入校企合作单位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探讨,深化共建内容,创新合作方式,建立长效机制,稳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实现校企双方共建、共赢、共享。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敏佳、副主任江文明、常务副院长许志才、项目管理负责人王勇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

58520c5dd83c98a4dd16da70c9451a4

在走访过程中,魏明海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展厅和一线生产线车间,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敏佳亲自带队,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先进的技术设备、目前精密加工的改造情况、代表产品及研发水准,让访企团对行业现状及企业实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bd303a5e7dca52597f7e3c9f9300e74  afd6b317cda375a5ee8e2866b21b3ea

99a5dc77a251fbf9adfa5b7cd1caa2d  5107923c61dcd568662e3a907c51187

0aefce5ac3bad020a1205d094d54901 bcd9c09f503109939bdd791eef597d6

0c5532362c4ee6c9b30efced87d954a 5e44810265e2354dd0a362b9b8fd831

走访结束后,校企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就企业近年来在行业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在与广州大学校企合作育人模式方向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就接下来校企双方针对具体需求在产业融合、人才培养方向开展深度研究和探讨表达了美好的愿景。何董事长提到,希望可以与学校在机械设计、软件开发等方面给开展战略合作,进一步优化合作模式,实现“两广”深度融合,共创共赢。

5765bb6a08491936ad21e4a274836e2

d61fd33f1428603cec5a89e5bfd53f4

魏明海校长首先感谢了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支持,为学校学生实习提供了优质平台,此次的访企,对行业有更深的认识,更强的信心。同时也对广州大学近年来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相关举措进行了阐述,结合产业发展、企业的需求对今后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他指出,广州大学着力在拔尖创新,卓越运用两个通道培养学生,尤其在卓越运用这一方面,更加注重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在今后的校企育人合作方面,一方面要注重学生实践技能的提升,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学校教师对在企学生的培养,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精准发力,健全育人机制,真正实现学校企业双方发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提升校企合作育人成效,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 6543e7582b5872ac6629af419382e33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邹涛院长对学院的专业设置进行了介绍,同时根据各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特色与企业提出的后续合作模式进行了构想。

d00c37f215263108939bad56cf09311

招生就业处伍建芬处长表示,接下来,广州大学招生就业指导处会进一步配合学院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的保障和学生思想引导教育工作,同时希望基于企业的优质平台,能够拓宽校企合作范围,学校有能力为企业提供其他专业优秀毕业生满足企业各方面人才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才。

60296f5572d5b3357a289b07b7cb329

此次企业调研,魏明海校长还了解了我校校友及2022届本科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鼓励他们扎根行业、认真工作、诚信做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展现广州大学学子的风采。

cc827c361bf856fd707b9eb4048e63e

据了解,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是数控机床与工业机器人行业的龙头企业,被誉为中国南方数控产业基地。广州数控专心致力于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建设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工程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拥有超过800人的技术开发服务团队。配套公司数控系统的国产高档数控机床,为神州十四号航天器高精度的加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自与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立校企合作育人至今,共招聘学院优秀毕业生88人,其中,仅2022届本科应届毕业生签约人数多达12人,涵盖了学院各个专业方向,是优质的校企合作单位代表。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校领导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要求,认真分析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充分吸纳用人单位意见建议,为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供稿: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