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 Employment

本科生招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专业(含通信工程)介绍

2018/04/09  点击:[]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含通信工程)

本专业为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及广东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专业,学生培养将参照国际工程教育标准,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工程应用能力。本专业已和四十余家行业企业共建有专业实验室,并有省级示范实验中心、省级校外实践基地、省级工程中心和四个省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本专业鼓励学生尽早进入各级各类创新实验班,通过参与技术创新项目与技术实践项目,培养行业前沿技术创新研发能力和扎实的工程实践能力。本专业优秀学生将会被优先推荐前往海外知名高校学习和交流。四年级选拨组建校企协同育人实验班,学生派往行业龙头企业学习一年。

学制学位: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总的培养目标是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国家建设需要,责任感强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将面向移动互联网、通信网络、无线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发展和消费电子等行业要求,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知识,良好的社会科学素养,具备通信网络、智能信息处理、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等领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和外语应用能力,良好的工程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创新研发能力,并具备在工作中继续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能力。毕业后可在电子信息领域从事通信设备、通信网络、智能硬件设备、智能信息系统等领域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技术管理、工程设计、运营维护、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创新性和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嵌入式系统设计、移动通信与移动互联网、无线传感器网络与物联网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听觉信号处理、智能系统工程设计、声频系统工程、艺术照明系统工程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学生毕业后广泛就职于谷歌、腾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等电子信息、通信和互联网单位从事设计、开发、应用、集成以及生产管理和市场营销等工作,或考入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以及欧美澳洲知名高校攻读硕士。

时间:Apr 9, 2018 12:12: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