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 Employment

本科生招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介绍

2018/04/09  点击:[]

■机器人工程专业

机器人工程专业是为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按机器人基础理论+创造型思维+工程实践三位一体化培养模式,培养从事机器人产品设计制造、应用开发、运行管理、系统维护和教育培训等复合型机器人领域拔尖人才。

学制学位: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作为人才培养目标,将前沿性理论、创新性思维、创造性实践融入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具有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创新意识强,能从事机器人系统集成设计、加工制造、应用研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复合创造型机器人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机械制图、电工电子技术、工程力学、机器人学、MATLAB与矩阵论、机械设计基础、自动控制原理、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与创新实践理论、有限元技术、机械振动学、电机驱动技术、工程测试与信息处理、机器人系统建模与仿真、TRIZ理论与机械创新、机器人图形化控制编程、先进制造技术、机械动力学与控制、并联机器人机构学、机器视觉基础、机器人行为规划等。

就业方向:可在机器人领域中从事与机器人有关的产品设计、制造、控制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开发、集成、管理、安装、检测与维护等方面的技术工作。

时间:Apr 9, 2018 12:13:00 PM


上一条:院长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