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2023/03/23  点击:[]

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

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按照《广州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方案》,为做好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本年度硕士招生复试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制订本方案。

一、复试资格要求

我院采取差额复试办法。根据初试成绩达到2023年广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的第一志愿考生,确定参加复试资格名单(详见附件1)。我院录取指标如下: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录取指标

备注

1

080201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7

 

2

080202

机械电子工程

7

含推免生2

3

080203

机械设计及理论

6

 

4

085501

机械工程

50

 

5

085509

智能制造技术

2

含士兵计划1

6

085510

机器人工程

8

 

7

085406

控制工程

33

含士兵计划1

8

085801

电气工程

19

含推免生1

9

085807

清洁能源技术

3

 

10

085808

储能技术

5

 

二、复试工作安排

我院复试时间定于331日至41日,地点定于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

(一)考生报到及注意事项

报到时间:331日上午10:00-12:00

报到地点: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文新楼106

考生报到时须携带以下材料:

1应届毕业生:

①准考证、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

②《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

③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注明研招复试资格审查用)。

④大学成绩单(原件,盖学校教务部门章)。

⑤通过大学英语六级的(包括成绩通知单460分以上)请带六级成绩单(证书)及复印件。

⑥有论文著作等科研成果及获奖的请带上相关的原件、清单和复印件。

⑦思想政治考核表(附件3,由学校或工作单位盖章,其它情况由居住地街道办盖章)。

⑧一寸彩色照片3张。

复试登记表(附件5或附件6

⑩考生本人签名的《广州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复试承诺书》(附件8

2往届毕业生:

①准考证、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②《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

③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注明研招复试资格审查用)。

④大学成绩单(盖章),历届毕业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盖章,并注明与原件相符。

⑤通过大学英语六级的(包括成绩通知单460分以上)请带六级成绩单(证书)及复印件。

⑥有论文著作等科研成果及获奖的请带上相关的原件、清单和复印件。

⑦思想政治考核表(附件3,由学校或工作单位盖章,其它情况由居住地街道办盖章)。

⑧一寸彩色照片3张。

复试登记表(附件5或附件6

⑩考生本人签名的《广州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复试承诺书》(附件8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需携带《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

以上证件请考生报到后交到学院审核,若有弄虚作假者,按教育部2023年研究生入学相关规定处理。往届生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学籍、学历验证书面报告的办理方法详见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

2023级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免考申请由研究生在复试阶段向所报考学院提出,过期不再接受申请和审批(详见附件9)。公共英语免修免考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1)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总成绩达460(含)以上;(2)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3)通过英语专业八级考试;(4)雅思成绩6.5分(含)以上;(5)托福总分90分(含)以上;(6)曾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留学一年以上。相关英语成绩须在2016年(含2016年)后取得。符合任一条件者,均可申请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免考。经学校审核通过者,研究生阶段公共英语可以免修免考,成绩统一认定为88分。

申请公共英语免修免考的考生提交《广州大学2023级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免考申请表》(附件4)以及带相关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注:六级成绩以《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报告单》为准,网上查询证明无效)。

 

(二)复试内容及成绩分布

复试内容重在考察考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主要分为两部分,即专业课笔试和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占40%,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占60%

1、专业课笔试(权重40%

考试方式采取闭卷,卷面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长2小时,按实际成绩加权计入复试总成绩。专业课笔试科目请查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jd.gzhu.edu.cn/info/1052/4390.htm)。

专业课笔试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理论、专业技能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是否扎实,是否具备本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

2、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60%

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内容分为两部分:业务能力考核40%;外语听力、口语测试20%

 

(三)复试时间及地点

1.专业课笔试

笔试时间:331日下午14:00-16:00

笔试地点:

报考专业

笔试地点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工程,智能制造技术,机器人工程

文新楼206

电气工程,清洁能源技术,储能技术

文新楼213

控制工程

文新楼323

 

2.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含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①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时间:418:30

②集中地点:文新楼206室。考生418:30文新楼206集中分组后再到具体课室面试。

(四)体检

按照教育部体检标准要求,拟录取的考生自行去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在我院规定时间内将体检表寄到,体检合格者给予发放录取通知书。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本学院联系。

三、录取办法

综合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根据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一)复试总成绩由专业课笔试和综合素质及能力复试两项组成,其中前项成绩在复试总成绩中占40%权重,后项成绩在复试总成绩中占60%权重。

(二)各专业按照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之和形成总成绩(百分制)排名。初试成绩与复试总成绩各占招生考试总成绩的50%权重。各专业按照考生初试成绩(按满分100分折算[总分除以5],权重为0.5)和复试成绩(满分100分,权重为0.5)之和形成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复试总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不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考条件的不予录取。

四、其他

我校2023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异常情况反映和受理部门:

1.广州大学研招办

电话:020-39366238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行政西楼后座 315室广州大学研招办(邮编:510006

2. 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20-39366923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邮编510006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3323

 

 

附件1: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附件2: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表

附件3广州大学2023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考核表

4广州大学2023级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免考申请表

附件5:广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学术型)研究生复试登记表、记录表

附件6:广州大学攻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登记表、记录表

附件7:《复试登记表》填写指引

附件8:广州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复试承诺书

附件9:关于2023级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免考申请的通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