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机电映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电映像 > 正文

创历史!我院学子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

2022/11/18  点击:[]

20221110-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因疫情原因,所有晋级的参赛队伍汇集云端、隔空比拼,打造了一场“超越极限,重塑自我”的创新创业盛会。

我院《潜力无限—国内首创水下多场景检测机器人》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金奖。

 

获金奖项目一览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B/3A/5F/60A39B5BB89B114C27836F447DF_0F058B03_26C40.jpg

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 金奖 

项目名称:潜力无限—国内首创水下多场景检测机器人

推荐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项目负责人:梁家乔

项目成员:刘国蔚,李喻,李晓娜,刘思颖,许阳,李思逸,石博丹,张淦基,祝梓博,刘田彬,唐梓涵,周佛保,江渤文,王宣璟

项目简介:

项目核心团队成员由8名本科生组成,专业背景跨机电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神经科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多个领域,拥有5项优势技术和6项专利。目前,项目进入落地实施阶段,广州慧潜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成立,已获得130万元种子轮投资,且首笔50万元投资已到账。现公司与8家企业签订了9份合同订单,订单金额共754万元,已到账263万元。已于今年入驻广州大学科技园。产品性能全国领先,目前已应用在港珠澳跨海特大桥等重要设施,使用效果得到杜彦良院士等知名专家的一致好评。

慧潜科技为各个管道及船舶养护企业、检测单位等提供精准水下结构病害检测机器人产品以及研发与租赁服务。主打的BG系列水下检测机器人可用于各类水下作业环境,如水下结构检测、船体检查与清洁以及海洋牧场维护等。慧潜BG320采用模块化设计框架,可以加装不同的辅助设备及配件,而且其搭载的自主设计防缠绕无轴推进器,可满足复杂的水下作业场景要求。同时,慧潜BG320采用了自主创新研发的MSH视觉增强技术和智能抗扰流自稳算法,可在100NTU浑浊度下仍能清晰拍摄,并可抵御2m/s的水流冲击,保持自稳。此外,还可搭配USV一体供电技术,最高实现6小时持续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