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2/09/29  点击:[]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防疫演练筑防线,未雨绸缪方远行。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增强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928日我院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党委副书记杨春荣等一行人莅临指导,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卓勇、院长邹涛、党委副书记周臻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演练。

_DSC1516

1

本次演练采取实战演练和桌面推演相结合的形式,在设定学院某位同学在进行开学常规核酸测验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情况下,学校和学院立刻开展一系列疫情应急响应工作。演练重点就“启动应急响应”“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群大规模转运隔离”“疫情管控期间服务保障”“新闻发布与舆情控制”五个科目开展演练。根据不同场景,各工作组在学院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作出了及时有效的应对措施。

_DSC1523

2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个环节配合密切。演练结束后,学院邹涛院长肯定了本次演练的认真部署工作,并就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响应流程提出了改进意见,明确工作安排,要从每个场所、每个环节、每个责任人上着力,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持续规范有序地推进各项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81622524

3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郑美玲书记对我院应急处置预案的部署、方案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我院就目前疫情情况下教师和学生的管理工作展开进一步交流。

_DSC1569

4

最后,学院李卓勇书记对本次演练做总结发言,肯定本次演练达到的预期效果,对进一步提高我院应对疫情应急处置实战能力、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防控责任提出了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9281622522

5

通过本次的实战演练,学院进一步完善应急防控机制,检验学院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防控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学院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供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