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展课堂风采,砥砺共成长——我院公开课活动报道

2024/03/28  点击:[]


为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利用课堂教学平台提升教师教学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以及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教师公开课系列活动。

2024年3月21日,机电系的赖添茂老师《机械设计基础》的教学公开课为本学期公开课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公开课上,赖添茂老师精心设计教学过程,认真备课,亲自到实验室录制实物展示视频,放入课件中;润物细无声的引入实际案例开展思政教育,如:由现代汽车里程表引出古代计算里程的测量工具——记里鼓车;以及古代指南车的介绍。通过展示计里鼓车和指南车这两个杰出成就,帮助学生理解中国古代机械的独特构思及其对现代机械发展的重要贡献,让学生感受到古人的伟大智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科技创新的激情,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赖添茂老师的公开课,课件精美,教学方法新颖有趣,课堂上老师将一些齿轮零件分发给学生,同时制作教具实物演示齿轮转动过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学生精神状态饱满,气氛活跃;整体教学活动周密严谨,使用“雨课堂”进行课堂随堂测验,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状况,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课堂。

本次公开课是我院优秀教师教学理念与教学技能的完美展示,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我院教师将继续苦练内功,在学习中沉淀,不断研究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为我院教学工作谱写新的篇章,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叶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