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教改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改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总结大会暨表彰大会

2021/12/30  点击:[]

2021年12月28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总结大会暨表彰大会在理科南楼211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柳晶晶副院长主持。

undefined 

柳晶晶副院长对2021全年学院老师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同时对学院全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从召开全院动员大会部署工作安排,到邀请校内外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到全院教职工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再到各系开展专业教师课程思政交流会、报送了88份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参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一年来工作形式多种多样,教师也收获满满。会议的最后,公布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获奖名单,一等奖设立3个名额,二等奖设立6个名额,三等奖设立9个名额,覆盖各学科各专业。学院李卓勇书记、邹涛院长和柳晶晶副院长一同为18位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颁奖典礼上掌声迭起,此次表彰大会起到了表彰先进、激励更多教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课程思政工作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柳院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境界和情怀,深入研究课程思政“是什么”“怎么做”,充分发挥教师言传身教的引领作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做好课程思政工作;教师要守好课程建设“主战场”、筑牢课堂教学“主渠道”,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思政大格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教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