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大 | English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18/01/30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学雷锋精神,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于2018年1月30日前往到亚运城社区开展“普及机电常识,服务群众生活”为主题的义务维修、科普宣传、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活动在亚运城运动员村四区的老年之家开展,由机电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欧阳曦老师和学工办主任裴九雄老师带队,共有10名学生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虽然遇到30年最冷寒潮,但还是阻挡不了我们志愿者们的热心。我们一早就从学校出发,来到亚运城四区星光老年之家,给这里带来冬日的温暖。今天各位志愿者们的主要工作是:现场讲解家电知识、义务维修、辅导孩子们寒假作业、十九大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以及格斗机器人大赛。

用电安全是隐藏在家中的猛虎,一不小心就容易引起事故的发生,学习家电知识,了解家庭用电安全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保护家人。我们志愿者们向居民们现场讲解家电知识,让居民们都能避免事故的发生。

每个家多多少少都会有坏了的电器,丢掉可惜,维修费贵。我们志愿者们就可以帮你解决烦恼。我们设有义务维修摊位,家里如果有坏掉的小电器我们可以义务维修。一天下来,由创客协会的7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义务维修团队,义务维修居民送来的18件家电,居民们纷纷称赞我们的社会实践是非常实用,非常接地气的活动,能切切实实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非常希望我们可以经常举办此类活动。

现在正是寒假期间,小朋友们是不是都在玩游戏忘了布置的寒假作业呢?不会做没关系,我们志愿者的哥哥姐姐们会辅导小朋友们的寒假作业,还有刁钻的问题快点来为难我们的哥哥姐姐吧。这次真的是妈妈再也不会担心我的学习了。

为了宣传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我们还设立了有奖问答活动。我们提问关于十九大的问题,只要回答正确就可以获得我们的奖励!心中有党,成绩理想!今天还来了一位80多岁的老党员。

下午2点,广州大学2017级创客精英班的同学们带着各自的格斗机器人来到亚运城社区,为居民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格斗机器人大赛!十九台造型各异的格斗机器人展开十八般武艺同台比拼。格斗机器人模拟中国传统擂台格斗的规则,互相进攻。如果一方机器人整体被撞出擂台区域或被对方机器人打倒无法行动,则另一方获胜。

本次格斗机器人赛事是由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的机器人科技进社区活动,该活动由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作为发起者,多个专业的同学共同参与。通过举办创客精英班冬令营,组成了19支队伍,打造了19台格斗机器人同台竞技,为亚运城的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机器人对抗赛。

据悉,广州大学机器人工程专业是广东省首个机器人重点本科专业,该专业培养具有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实践能力突出,具有创新精神,能从事机器人系统设计、行业应用、集成开发、运行管理与维护和机器人教育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经过四轮的残酷比赛,最终获得冠军的是:武焰组,亚军的是:圆桌骑士团,季军的是:4AM,由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裴九雄老师,创客精英班负责人黄文凯老师,学生党总支书记欧阳曦老师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我们一天的志愿活动不知不觉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是我们的热情让寒冬变得温暖。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懂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道理。党员的身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人民,在寒冬中带来温暖。

(供稿:欧阳曦)

时间:Jan 30, 2018 11:56:00 PM